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国乒走进校园”活动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25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你们乒乓球队靠什么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同样是为国争光,但当你在比赛中输给同伴时,心里是什么感觉?”

    日前,在深圳举行的一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国乒走进校园”活动中,来自深圳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向中国乒乓球队的张继科、王皓提出了这样的问题。张继科说,团队精神在勇夺佳绩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王皓则回答:“没有难过,而是欣慰和祝福,因为无论输赢,升起的都是中国国旗、奏响的都是中国国歌,中国队都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这项推动国球走进校园、国球精神走进青少年的活动,是由团中央宣传部、国家体育总局乒羽管理中心共同举办的,已经连续开展两年。今年的活动由刘国梁、王楠、黄飚领衔,张继科、马龙、王皓等世界冠军组成“国球梦之队”来到深圳外国语学校和深圳大学。

    活动中,国乒队员们向同学们介绍了乒乓球运动发展现状,并围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奋斗精神、竞争与创新等话题,分享了自己的奋斗经历和成长感悟。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国乒队员为国争光、顽强奋斗的精神中汲取成长养料,让“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成为青少年中的最强音。同时,活动也是中国乒乓球队“第三次创业”的重要举措,努力通过走进校园的宣传普及活动,全面提升乒乓球运动的影响力,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和青少年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

冯星会:公益路上痛并快乐着
“2014’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开幕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国乒走进校园”活动举行
白宇:时刻握紧手中的话筒
团湖南省委借新媒体拓创业路
创业青年韩娟的共青团朋友圈
国家档案局发布《浴血奋战——档案里的中国抗战》
吉林省举办首届青年电商大赛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首个决赛在淄博举办
《村里来了照相的》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