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2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国驻阿使馆庆祝国庆65周年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29日   05 版)

    本报巴库电(驻外高加索记者杨军)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9月25日在巴库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宏九印和阿塞拜疆交通部长马梅多夫分别致辞。 

    在致辞中,宏九印大使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阐述了全面深化改革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关于中阿关系,宏九印指出,中阿是互利互赢、常来常往的好朋友,中方高度重视与阿发展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愿与阿方携手共进,不断推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马梅多夫部长代表阿利耶夫总统和阿政府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热烈的祝贺。马梅多夫表示,中国是第一批承认阿独立的国家之一,阿两任总统都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不断书写阿中关系和友好合作新篇章。中国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自阿独立以来始终坚定支持阿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在纳卡冲突问题上立场公正。阿中关系建立在友好互信、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两国政府在政治、经贸、文化和其他领域已签署合作协议50多个,今年1~7月两国经贸额已超过10亿美元。以上种种,充分证明了阿中两国高水平的双边关系。

    参加国庆招待会的,还有阿塞拜疆外交部副部长马梅德库利耶夫、总统直属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马梅多夫、安全部副部长艾登少将等官员,以及各界友好人士等近300人。

莫迪访美绕不开中国话题
让文化交流在中日政治寒冬里燃起一团火
印尼:大选结束 内斗不止
日本火山喷发恐对安倍重启核电不利
中国驻柬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中国驻阿使馆庆祝国庆65周年
碧桂园创办国内首家慈善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