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昂科威靠什么破局中型SUV市场

本报记者 马连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23日   09 版)

    在推出昂科雷和昂科拉后,10月20日,上海通用又在中级SUV市场推出了昂科威28T车型。新车共推出四款产品,售价区间为26.99万~34.99万元。目前,中型SUV市场竞争并不充分,主要车型包括汉兰达、奇骏、歌诗图、途观、翼虎等,但销量却非常火爆,途观月销量超过两万辆,奇骏的月销量超过1万辆,翼虎的月销量也在1万辆左右。

    为了凸显竞争优势,昂科威采用了 比竞品“多10%”的竞争策略,即在价格设定、动力总成、科技配置、安全配置等方面比竞品多10%。 例如,在动力总成上,昂科威提供了一款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1千瓦,最大扭矩353牛·米,升功率达到95.5千瓦,动力参数高于多数同级车型。它配备了6速DSS智能启停变速箱和智能四驱系统,智能启停技术进一步降低了油耗。

    安全方面,昂科威全系标配ABS+EBD+ESC+TCS系统和坡道辅助系统,并提供了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保持系统、FCA前碰撞预警系统。丰富的舒适配置包括全景天窗、定速巡航、胎压监测、电子驻车、倒车雷达、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自动泊车系统、前排座椅通风加热等。从车身尺寸看,昂科威的长宽高为4667mm×1839mm×1696mm,轴距为2750mm。上述配置水平和参数标准已经超越了途观等对手。

    目前,上海通用别克品牌已经推出了紧凑型SUV昂科拉,以及大型SUV昂科雷。今年9月,昂科拉销售了6988辆,前9个月累计销售62652辆,月均销售7000辆。别克品牌还需要一辆中型SUV车型抢夺SUV市场份额,昂科威填补了产品空白。据悉,昂科威还会推出更小排量的产品,全面覆盖紧凑型和中型SUV市场。

    上海通用雪佛兰品牌也推出了多款SUV产品,目前在售的包括创酷、科帕奇。今年9月,创酷销售了5754辆,自上市以来累计销售了27815辆。科帕奇9月份销售了2160辆,前9个月累计销售了26248辆。此外,上海通用凯迪拉克品牌也推出了凯雷德和SRX两款SUV,今后还将推出紧凑SUV。在SUV市场持续火爆的形势下,上海通用已经密密麻麻布下了多款产品,虽然目前还没有月销量过万的产品,但凭借上海通用的营销能力,其在SUV市场的后续表现充满竞争力。

本报记者 马连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10月23日 09 版

自主汽车正在走出最艰难时刻
S60L插电混动车亮相 沃尔沃新能源战略提速
奇瑞捷豹路虎:树立全新标准的机会到了
启动“微笑战略” 广汽丰田的温柔一刀
时尚与实用的交融 C3-XR巴黎ARTECH之旅
昂科威靠什么破局中型SUV市场
歌诗图跨界之旅 成为体验营销的一张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