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东风雷诺的自我拷问:如何向消费者解释“我是谁”

本报记者 王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23日   10 版)

    即将国产的雷诺,要在这两年的品牌培育期,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什么?东风雷诺试图用多样的产品来诠释雷诺品牌的价值。在雷诺中国销售市场高级总监、东风雷诺销售市场部部长陈玮看来,雷诺旗下包含不同概念的产品,既有展示全面价值、彰显诚意的车,又有独具个性、性能卓越的车,当然,更多的是能够覆盖消费者需求、为大众而生的车。

    近日,第15届武汉车展启幕。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的A1展馆,东风雷诺宣布,专为中国年轻消费者所打造的新风朗上市,售价为16.58万~18.98万元。

    作为紧凑型中级车,新风朗拥有同级别车型中较为出色的车内空间,其2702mm的超长轴距已达到中高级车的标准。新风朗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7马力,扭矩峰值191牛·米,匹配雷诺-日产联盟最新的CVT无级变速器。同时,还搭载了高精度数字仪表盘、R-Link多媒体系统、智能卡片钥匙、智能电子驻车系统等一系列舒适智能的科技配置。

    陈玮介绍,新风朗在雷诺整个产品布局中将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从4月1日起,东风雷诺开始整合雷诺的进口整车业务。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我们用行业中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整合。我们意识到,雷诺进口车要在中国进入快车道,首先产品布局要跟上,同时要完善经销商网络,整合市场策略。”

    由此,雷诺的产品布局实现了“加速度”。令人惊异的是,这段时间以来,几乎每月都会有一款新产品上市:从7月的科雷傲Sportway限量版、8月的科雷傲Touring限量版,到9月的梅甘娜R.S,再到10月的新风朗。用陈玮的话说,“令人兴奋的产品蓝图正在逐步展开”。

    他表示,在合资公司产品出来之前,东风雷诺要抓住这段黄金期,把进口产品布局完成;在合资产品上市以后,合资公司车型和进口整车车型合在一起,在中国快速形成一条完整的雷诺产品线。

    “目前,雷诺主力销售车型是SUV,但我相信雷诺的优势不仅仅是在SUV上面。116年来,雷诺所积累的车型资产、技术资产、品牌资产都非常优秀,它不是单一车系的品牌。在进口业务阶段,新风朗将向市场传递我们在轿车车型上所做出的努力。”陈玮说,虽然他并不愿意用“均衡”这个词来形容新风朗,但它的价值点非常多,是一款比较全面的车,也是一款非常有诚意的产品。

    与新风朗的“全面价值”相比,梅甘娜R.S.则是体现雷诺品牌极致性的产品。在陈玮看来,梅甘娜R.S.是属于那些血管里流淌着汽油的人,他们追求极致的速度和激情。当然,他们也必须要做出其他方面的妥协,比如空间,比如舒适性。

    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胡信东表示,4月1日东风雷诺接手雷诺进口车业务以后,人们已经能看到非常清晰的产品布局。推出科雷傲运动版与梅甘娜R.S.,是想告诉大家,汽车为运动;在北京举办电动方程式锦标赛活动,是想告诉大家,汽车为传承;在武汉车展上推出第三代新风朗,是想告诉大家,汽车为生活。“我们所做的一切是要向大家表达雷诺品牌所承载的情感和文化。至于后续的产品,一定也会有惊喜。从今年巴黎车展上推出的MPV Espace,到明年上市的小型SUV Captur,以及在明年上海车展展出的合资公司第一款SUV,都在我们的计划之中。”

    胡信东表示,东风雷诺武汉工厂是雷诺-日产全球联盟的第45个工厂,而10月18日开业的东风日产大连工厂则是第44个工厂。他告诉记者,东风雷诺武汉工厂是最年轻的工厂,是大量采用先进技术和管理手段的工厂,也是建设周期和建设质量最好的工厂。

    “现在,雷诺是在快车道上,我自己也在快车道上,不停地飞,不停地跑,又找到了年轻的感觉,非常棒。”陈玮说。

本报记者 王超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10月23日 10 版

“打补丁”引来一片嘘声 速腾召回将成大众拐点?
大连工厂投产 东风日产“驱车北上”
GS5速博叫板途观 传祺冲击高价“天花板”
打造智能汽车 华为能给东风带来什么
进军高端SUV市场 神龙2017年产销百万辆
东风雷诺的自我拷问:如何向消费者解释“我是谁”
首选上汽 APEC峰会垂青自主品牌
服务APEC 绅宝D70要为自主争气
2014奥迪音乐季正式上演
宝马拉开爵士音乐节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