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首选上汽 APEC峰会垂青自主品牌

本报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23日   10 版)

    在经历了连续12个月市场份额同比下滑的阴霾之后,自主品牌市场份额终于止跌上扬。与此同时,借着APEC峰会再次来到中国的契机,自主品牌也在领导人的专用座驾上扬眉吐气了一次。10月20日,上汽集团“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峰会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北京举行。据了解,上汽集团将为此次峰会提供上汽荣威950和上汽大通G10两款车型。

    此前,荣威950已经相继成为全国两会、2014年APEC部长级会议、南京青奥会官方指定用车。本次峰会荣威再次被国际高规格会议认可,成为领导人专用座驾。而上汽大通全领域MPV G10也是第三次荣膺APEC峰会官方指定用车,成为唯一一个三度获此殊荣的国内汽车品牌。

    据了解,APEC会议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官方论坛,而2014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则是亚太及周边地区领导人和工商界领袖最高级别的对话交流平台,多位APEC经济体领导人及众多财富500强高层、工商界及学术界知名代表都将出席本次峰会。

    除了上汽之外,红旗、吉利帝豪、北汽绅宝等自主品牌也都是APEC峰会各个环节的指定用车。随着自主品牌技术和实力的增长,越来越多的自主车企开始在国际会议中发挥作用。有分析认为,APEC会议官方指定用车对自主品牌的倾斜,预示着未来在华重要会议的官方指定用车将日益由中国品牌获得,这种重要变化也体现了政府正在贯彻实施“优先使用国产品牌车辆”的原则。

本报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10月23日 10 版

“打补丁”引来一片嘘声 速腾召回将成大众拐点?
大连工厂投产 东风日产“驱车北上”
GS5速博叫板途观 传祺冲击高价“天花板”
打造智能汽车 华为能给东风带来什么
进军高端SUV市场 神龙2017年产销百万辆
东风雷诺的自我拷问:如何向消费者解释“我是谁”
首选上汽 APEC峰会垂青自主品牌
服务APEC 绅宝D70要为自主争气
2014奥迪音乐季正式上演
宝马拉开爵士音乐节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