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路透社报道称:

为防埃博拉 朝鲜禁止外国游客入境

党超峰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25日   04 版)

    据路透社报道,为防止埃博拉疫情蔓延至国内,朝鲜从10月24日禁止外国游客入境。目前,这一消息并未得到朝鲜官方证实。

    报道称,北京一家运营朝鲜业务的旅行社对路透社说:“我们刚刚接到了来自我们朝鲜合作伙伴的正式消息,来自任何国家的游客,无论他们最近去过哪里、是否去过非洲,都不允许入境。”其他一些专门开展赴朝鲜旅游的旅行社也确认了该消息。

    目前还不能明确这一旅游禁令是否也针对非游客。这一禁令会实施多久也尚不可知。

    朝鲜朝中社23日报道称,鉴于埃博拉病毒在世界各地蔓延,朝鲜抓紧采取国家层面的防范措施。朝鲜中央和地方已启动井然有序的防疫体系。由保健省、农业省、劳动省、铁道省等相关单位组成的国家紧急防疫委员会,正在掌握和指挥全国范围内的防疫工作。朝鲜机场、贸易港、边境火车站已加强对旅客和货物的检验检疫。

    但朝鲜媒体并未证实是否已针对外国人实施了旅游禁令。    

    目前,朝鲜并没有出现埃博拉病例,赴朝鲜旅游的国际游客数量也很有限。  

    据悉,2003年,朝鲜就曾为了抵挡SARS疫情而宣布关闭边境数月。

如无国际合作 美国无法独自取得胜利
“中国发展让世界受益”
中印交往应从单一主体走向多元主体
为防埃博拉 朝鲜禁止外国游客入境
是否采用“冬令时”考验俄罗斯领导人智慧
抬棺示威
纽约确诊首例埃博拉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