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国际智障者音乐节首度来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28日   09 版)

    本报讯(实习生吴翼翔)以“心中有爱,完美无瑕”为主题的第三届国际智障者音乐节首次走出欧洲,来到中国。来自5个国家的16个智障者音乐团体,于10月21日至24日在北京举办了3场音乐会,节目类型包括声乐、器乐、舞蹈等。

    除中国以外,参加本次音乐节的还有德国、瑞士、匈牙利、韩国等4个国家的13个智障者音乐团体、约200位智障音乐人。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在给音乐节的书面贺词中表示:“音乐能抚慰精神,沟通心灵,促进情感。音乐无国界,我希望中外艺术家通过这次活动,更加关注残疾人的生存和发展。”

    国际智障者音乐节于2005年由瑞士Foudation Paix 21基金会和德国Brenz Band乐队发起成立,2008年和2011年分别在德国和瑞士成功举办过两届。

他们的汗水,我们的房子
林兆华:应创建中国自己的戏剧体系
“草根文青”缺资金缺培训缺平台
《白日焰火》、《中国合伙人》等走出国门
国际智障者音乐节首度来华
第二届中国相声大赛在津启动
故宫卖萌受赞
谁来保护动物演员
严审养生节目
编剧声讨“唯收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