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起售价不足12万元 比亚迪S7被称为“业界良心”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30日   10 版)

    无论什么样的车型,在上市之初都难免被消费者集体吐槽,因为希望更大更好更便宜是消费者的普遍心理。然而,在比亚迪S7上市之后,网上却出现一边倒的叫好声,不少网友称这个价格是“业界良心”,这是其他新车上市所难以想象的。

    10月20日,比亚迪S7在北京正式上市,共推出三款7座版车型,官方价格为11.99万~13.99万元,比之前爆出的15万元预售价相比,实际起步价低了3万元。该车搭载2.0T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05马力,峰值扭矩320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6L。

    与早先投放市场的比亚迪S6相比,作为比亚迪旗下的第二款中级SUV,S7无论是在造型、内饰做工和配置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尺寸方面,S7车长4840mm,比S6长了30mm;轴距为2735mm,比S6也多出15mm。另外,比亚迪S7采用了3排7座布局,同时第二排座椅支持滑动、折叠或者翻转,第三排座椅则可以实现全平放倒功能。储物容积方面,座椅全部打开时,其后备厢容积为365升;当放倒第三排座椅,其容积可增加至1084升;而当后两排座椅同时放倒时,其容积可达到最大的2398升。

    在配置方面,S7也延续了比亚迪产品一贯的高配置,不仅配备了10.2英寸的液晶屏、“影音魔方”多媒体系统、液晶仪表盘、外后视镜底部摄像头和360度全景影像系统等,而且还有目前大城市消费者最关注的PM2.5绿净技术。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在北京街头牵着你的手,却看不见你的脸。”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在解释S7的PM2.5绿净系统时戏谑道。据悉,绿净系统是将过滤和净化集成于空调系统,每5秒监测并提醒空气质量,还可在4分钟内将车内PM2.5值由每立方米500微克降至50微克以下。而且S7不仅实时采集并显示车内外的PM2.5数值,绿净系统工作的时候也在中控大屏上直观显示,全程数据可视。

    “尽管取消了500G大硬盘和夜视功能,不过我已经很满足了,这个价格真是业界良心。”一位S7的潜在消费者在论坛上如是说。这个帖子,一个晚上的跟帖量已经过万,而且几乎都是“希望自主品牌的产品越做越好”之类的正能量。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比亚迪在自主品牌的销量不是最好,但比亚迪一直有着让人难以望其项背的“粉丝经济”,这些人并非比亚迪花钱请来的“五毛”,而是真心实意希望比亚迪能够腾飞的“迪粉”。而且“迪粉”普遍有着较高的文化水平和收入,这与“果粉”(苹果粉丝)、“米粉”(小米粉丝)甚至“神车党”(大众粉丝)有着相同之处。

    之所以能够形成“迪粉”,可以说与比亚迪的技术创新分不开。虽然“迪粉”们年龄跨度很大,但基本有3个主要特征:一是非常热爱汽车技术;二是热爱国货;三是拥有比亚迪的股票。一直以来,比亚迪都走在新能源技术的前列。尽管电动车目前的销量还很一般,但汽车的未来在于电动车已经成为行业的共识。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月,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达到了1895辆,环比增长24%。1~9月,比亚迪新能源车的销量已突破万辆,达到11477辆,稳居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宝座。其中,秦的销量高达9473辆。

    尽管李云飞表示,S7的月销目标保守估计为5000辆。但有着强大的粉丝经济,再加上S6也曾创下月销过万的成绩,可以说S7完成任务不过“分分钟的事情”。

维权继续升级 大众强势回应的背后该反思什么
骏派D60回归城市 天津一汽打响品牌升级战
起售价不足12万元 比亚迪S7被称为“业界良心”
启动希望小学项目 北京现代迈入600万辆俱乐部
贝克汉姆将成为中国小球员“梦想导师”
戴雷:提升品牌知名度仍然是首要任务
低价博销量 众泰欲跻身主流电动车市场
打造最潮SUV缤智立志月销过万辆
Mazda CX-7错位竞争赢得广大车主“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