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启动希望小学项目 北京现代迈入600万辆俱乐部

本报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30日   10 版)

    日前,北京现代在第二工厂举行了“希望小学项目启动暨第600万辆汽车下线”活动。在企业成立12周年之际,北京现代迎来第600万辆汽车—2015款朗动下线。同时,北京现代“资助云南巧家县包谷垴乡希望小学项目”也正式启动。

    回望12年前,2002年是中国加入WTO的第一年。初生的北京现代刚好赶上了中国车市高歌猛进十年的起点,上市后一炮而红。成立仅12年累计销量突破600万辆,是合资汽车品牌中用最短时间完成了这一目标的企业;而从500万辆至600万辆的跨越,仅用了11个月时间,同样刷新了行业纪录。

    12年间,北京现代产品从单一车型,发展为拥有涵盖紧凑型车、中级车、中高级车、SUV等各个细分市场的完备产品矩阵。而中级车和SUV即“D+S”占比达到了43%。今年1月至9月,北京现代销量同比增长6.8%,达到81.2万辆。本次作为第600万辆下线的2015款朗动进行了由外而内的“大手术”:从外观到内饰均进行了调整,配置也有小幅提升,动力上则依旧搭载1.6L和1.8L发动机。此外,还增加了ISG油电混合动力车型,新车将于今年年底前正式上市。

    在总结北京现代12年历程时,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曾用过三个关键词:品质、体系和戒躁。刘智丰认为,当销量达到一定级别后,支撑企业向上走的一定是品质、品牌。宁可牺牲销量,也要把产品品质提升上去。在中国车市进入微增长后,各个级别的市场都会全方位竞争,从产品规划、网络布局、营销能力、客户满意度、市场判断力等方面都将进入白热化状态,“保证不能有短板,才能保证未来持续的发展”。而戒躁就是居安思危,刘智丰说:“北京现代不管站在什么角度,一直保持战战兢兢的危机意识,因为你今天成功,可能顷刻之间就变成明天的失败。”

    第600万辆汽车下线仪式上,北京现代联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启动了“云南巧家县包谷垴乡北京现代希望小学”项目,向今年8月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捐款人民币300万元,以支持包谷垴乡小学灾后校舍重建工作。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涂猛介绍说,预计被援建的学校将于明年竣工,届时,近千名小学生将进入崭新的校舍学习。

维权继续升级 大众强势回应的背后该反思什么
骏派D60回归城市 天津一汽打响品牌升级战
起售价不足12万元 比亚迪S7被称为“业界良心”
启动希望小学项目 北京现代迈入600万辆俱乐部
贝克汉姆将成为中国小球员“梦想导师”
戴雷:提升品牌知名度仍然是首要任务
低价博销量 众泰欲跻身主流电动车市场
打造最潮SUV缤智立志月销过万辆
Mazda CX-7错位竞争赢得广大车主“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