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调查显示政府新政改善市场预期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17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周凯)11月12日,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发布第15期中国经济调查结果,中国经济景气指数由-7.1回调至7.9;美国经济的景气指数从31微升至31.6,反映出美国经济复苏势头稳定;欧元区经济的景气指数从-19下跌至-23.7,经济复苏势头依然疲软。

    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孙立坚教授认为:“政府所推进的民生工程建设、经济带发展新战略以及新能源产业的扶持政策和楼市新政等刺激政策将利好经济增长,国内消费、区域经济和代表性城市房价的景气指数皆出现上扬态势。”本期中国经济调查分析显示,2014年增长率预期值为7.37%。 

    10月调查数据显示,2014年的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为7.37%,与9月的调查数据相比上升了0.02%。未来3个月中国的通胀率预期为1.78%,未来一年的通胀率预期为2.04%。与9月数据相比,通胀预期分别出现0.36%和0.39%的下降。孙立坚指出,“受大宗商品价格下滑和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退出的影响,全球消费者物价指数出现明显的下行压力。”

央企如何借新媒体“亲民”
短信免费即将到来电信运营商又迟到了
调查显示政府新政改善市场预期
金融自治能否破解农民贷款难
银联订时间表规范第三方支付直连
伊利要在美国建奶粉厂
“双十一”支付宝交易额突破500亿元
三峡集团开发俄罗斯水电
腾讯推出“微信电话本”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