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广州成立首个穗港澳青少年交流中心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19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林洁)记者从团广州市委获悉,“同根·同源·同梦想”2014穗港澳青年文化节日前在广州拉开序幕,“广州市穗港澳青少年交流中心”也同时成立。该中心将成为穗港澳青少年群体和社会组织之间交流、多领域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穗港澳3地青少年交流工作的常态化和创新化发展。    

    “穗港澳青少年交流大使”将肩负促进穗港澳3地青少年交流融合的重任,每年固定联系穗、港、澳各一个青少年社会组织,指导3个组织开展交流活动,增强3地青少年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同时通过互访学习、研讨交流,提升组织的竞争力和成员的创新策划能力,促进穗港澳3地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互信。

    据介绍,2014穗港澳青年文化节以民族情谊为桥梁,以文化交流为载体,以激发穗港澳青年文化创新为目标,包括穗港澳青年文艺展演、穗港澳青年文化交流展、穗港澳青少年代表与青少年交流大使主题论坛、澳门文化节、穗港澳青少年交流营5大板块,将覆盖穗港澳青少年数千人,同时吸引来自穗港澳3地近百个青年社团组织参加。      

    广州市穗港澳青少年交流中心负责人陈祉璇表示,“新成立的机构将坚持‘和平友好、相互尊重、团结合作、共同进步’的原则,致力于在经济、文化、社会、科技、教育、体育等领域开发满足穗港澳青少年需求的交流项目,结合穗港澳3地青少年的特点,提供涵盖青少年成长成才、身心健康、就业创业、社会融入、文化体育等方向以及国情教育、素质训练、考察实习等类型的服务,努力发展成为广州地区开展穗港澳青少年交流活动枢纽。”

投资核准再松绑 中央层面减四成
公安部:正调研和推动“毒驾”入刑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举行
董艳蕾:在颐和园传播中国文化
常洪霞:女司机“掌舵”大1路公交
广州成立首个穗港澳青少年交流中心
深圳:社会援疆模式温暖人心
APEC志愿者:用辛勤和汗水打造靓丽“中国名片”
一个西部资源城市的转型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