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团嵩明县委创建青年创业就业(指导)网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21日   08 版)

    本报讯(记者张文凌)经过近一年的运行,团云南嵩明县委创建的嵩明青年创业就业(指导)网,在团的基层组织网络覆盖全体青年、为全县青年创业就业提供信息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据悉,云南省嵩明职业教育基地于2009年2月建立至今,已入驻各类高等、职业院校等共计12家,在校学生规模5.5万人,大学生实习、就业需求巨大。与此同时,嵩明县登记的未就业的人员就有4638人,青年创业就业压力巨大。团嵩明县委在调研中发现,在创业方面,如何快速了解到创业政策,获得创业导师指导,如何定位创业方向成为广大创业青年所关心的难点;而在就业方面,本土企业有用工需求,本地高校学生有实习和求职的需要,但缺少沟通交流的平台成为制约企业与学生沟通的瓶颈。

    团嵩明县委由此创建了青年创业就业(指导)网。为保证求职青年的权益,该网站公布招聘信息,均由各用人单位申报,由嵩明县就业局审核公布,凡通过该网站注册用工需求的企业,均由团嵩明县委建立诚信专户,接受广大网友监督;凡是通过网站注册的个人,均需要签订《个人用户注册协议》,如若发布虚假消息需承担相应责任。

    目前,嵩明青年创业就业(指导)网已经实现手机客户端与网站数据互通,可在手机客户端上实现个人注册、投递简历、企业注册、申报招聘岗位等功能。另一方面,招聘信息还通过“嵩明青年”微信平台和“嵩明共青团”新浪微博平台进行及时推送。

湖南农大学子实践感知农村养老服务困局
山东济宁:赛事志愿者打造“孔孟之乡”新名片
团嵩明县委创建青年创业就业(指导)网
“博爱行动”开启爱心接力
上汽通用五菱解读公益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