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周末青年荟”打造特色校园文化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24日   06 版)

    本报讯(通讯员钱中平)广场舞、青年学习交流会、大讲堂、主题课外体育活动……这些本该在周一至周五校园开展的活动,现在学生也可以在每个周末参加了。这是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打造特色校园文化的新举措——“周末青年荟”。

    高职院校学制短,课程紧,在学习日组织活动存在参与面和覆盖面低的问题,达不到预期效果。而到了周末,学生的生活又变得较为松散和迷茫,缺乏有效引导。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经过多年积极探索,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有机结合,形成了“周末青年荟”特色周末校园文化,全方位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通过周末“尚思求是”大讲堂、周末青年学习交流会、周末广场文化活动、周末“三走”活动四位一体的创新举措,学院团委通过实际有效的活动和形式让青年与信仰对话、与榜样对话、与文化对话、与活力对话。

    “周末青年荟”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周末文化生活,陶冶学生的情操,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同时还引导学生从单一的大学生活向多样化兴趣化方向转变。

社会给力 让新农人“折腾”起来
“周末青年荟”打造特色校园文化
全国大学生艺术创意创业项目大赛举行
问渠哪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