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广汽坐镇 菲克杀出回马枪

本报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2月04日   08 版)

    此前极富争议的国产JEEP销售权,伴随着双方成立合资公司而水落石出。菲亚特克莱斯勒已和广汽集团达成协议,同意将生产与销售分离,成立独立的合资销售公司,并在克莱斯勒中国和广汽菲亚特现有的网络中,挑选优秀的经销商成为未来Jeep品牌的SUV销售网络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品牌轿车网络的中坚力量。

    根据此次双方发布的合作战略,2016年年底,广汽菲亚特将陆续投产三款Jeep品牌的新产品。到2018年,Jeep品牌预计在中国将拥有从紧凑型SUV到全尺寸豪华SUV的全线产品,成为覆盖细分市场最全面的SUV品牌之一。

    合资销售公司成立后,将负责Jeep、菲亚特及克莱斯勒品牌所有国产车型和进口车型的销售管理、市场营销、产品规划和售后服务等职能。长沙的生产基地将继续为长沙和广州的发动机生产和整车生产提供支持。未来该生产基地将继续管理合资企业的全部生产活动,包括装配、质量、产品工程和供应链管理等。

    除此之外,为保证Jeep在SUV细分市场的销量表现,以及菲亚特、克莱斯勒品牌在轿车领域的增长,双方将开始为拓展销售网络搭建基础。广汽菲亚特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Federico Goretti介绍,今年前10个月,广汽菲亚特的销量同比增长了50%;到2018年,要实现经销商网络翻一番的目标。

    在刚刚闭幕的广州车展上,售价为10.88万~15.88万元的2015款菲翔,以及菲翔Blacktop、致悦Blacktop、概念展车致悦Mefisto一同亮相广汽菲亚特展台。全新的动力组合是此次菲翔升级的最大亮点。7速双离合变速器最高可承受250牛·米的扭矩,同时2015款菲翔在智享版和跃享版上增加了150马力的1.4T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10KW,最大扭矩达230牛·米。

    “中国市场是菲克集团未来5年规划的重要战略市场,过去几年,克莱斯勒、Jeep、道奇品牌旗下进口车型与菲亚特国产车型在中国市场的出色表现,使我们成为在中国增长最快的品牌。”菲亚特亚太区总经理兼Jeep品牌亚太区负责人柯安哲说,“新的国产计划将有利于加速我们的销量及市场占有率的增长,从而帮助我们实现菲克集团今年投资者大会上提出的到2018年中国市场销量达到76万台的目标。”

王秉刚:一些自主车企放弃混动是脑子有问题
以“感恩”为主题 一汽大众第1000万辆整车下线
本田宣称:i-MMD混动系统比丰田THSⅡ更先进
广汽坐镇 菲克杀出回马枪
瞄准“泛90后”族群 奇瑞艾瑞泽3上市
一汽丰田威驰星光版上市
世界一流品质铸造国产揽胜极光
奇瑞捷豹路虎重塑中国高端车市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