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0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国亳州与法国干邑成为友好城市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2月05日   11 版)

    本报讯(吕倩)法国巴黎当地时间2014年12月1日上午,中国安徽省亳州市与法国干邑市友好城市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世界知名蒸馏酒中心、法国著名的白兰地之乡干邑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亳州市副市长魏黎耕和干邑市长米歇尔·郭瑞斯分别代表两市政府在备忘录上签字,并友好洽谈了未来两个城市在酒酿造工艺交流、酒文化推广与双边市场拓展方面的诸多合作。

    签约仪式上,亳州市副市长魏黎耕表示,文化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亳州和干邑两座城市因美酒而结缘,希望通过国际友好城市的合作开展多样的民间文化交流,向世界传播以古井贡酒为代表的中国酒文化,展示亳州中国著名酒产地国际形象。干邑市长米歇尔·郭瑞斯表示:“对于中国来说,酒文化是不可替代的一种文明瑰宝,自己也非常喜欢中国的白酒,并且十分欣赏亳州市政府和古井贡酒为推广中国酒文化走向世界所作出的积极努力。”

    安徽古井集团董事长梁金辉表示:“让世界市场认识和接受中国白酒需要一个过程,需要不断地在国际舞台上宣传和推广中国白酒文化。古井贡酒愿意成为中国白酒走向世界的‘文化特使’。他认为亳州和干邑美酒文化味虽不同,意却相通,希望两市的友好城市签约,能推进中国最好的白酒产地和法国最好的白兰地产地的战略联盟,让红与白的酒文化优雅碰撞,让文化之香与美酒之香交相辉映。”

汇率给力价格实惠出境旅游首次突破1亿人次
旅游业改革要敢啃硬骨头(上)
新加坡驻华大使馆将停止接收签证申请
你生态旅游了吗
中国亳州与法国干邑成为友好城市
在线旅游开启全行业亏损模式
姓氏文化展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