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扬长补短

全新508能否担负东标销量重任

本报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2月18日   09 版)

    “从北京车展概念车首发,到9月海外媒体试驾,从上个月在深圳的战略启航,到今天全国媒体的试驾会,全新东风标致508的预热已经完成了四部曲。明年1月,508将正式上市。”日前,在海南举行的媒体试驾会上,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这样说。

    全新508被李海港称为“扬长补短”。“长”的部分依旧是法系车独特而优雅的外观设计。全新508与此前亮相的Exalt概念车有相同的设计风格,站立式狮标和三重折叠式新格栅造型是标致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前后大灯、车身线条也多处采用了仿生元素。

    “补短”则是在动力性能上的提升。据了解,相较于上一代508的2.0L、2.3L自然吸气发动机,全新508将推出1.6THP和1.8THP等5款车型。其中,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23kW、最大扭矩245Nm,数据媲美2.5L自燃吸气发动机;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280Nm,和一些主流的2.0T发动机不相上下。同时,THP涡轮增压发动机与STT微混节能技术共同构成了“T+STT高效动力”,还可以降低15%的油耗。   

    2013年1月,东风标致在华启动了“升蓝计划”和“三年销量倍增计划”——到2015年实现年销量相比2012年倍增,按照神龙公司的规划,在3年内东风标致将推出6款全新车型。

    从去年的销量数据来看,东风标致以27万台的全年累计销量完成了首年计划,同比增长达到27%。今年1~10月,东风标致已经完成31.4万辆销量,首次突破30万辆大关,实现同比增长40.15%,增速领跑所有汽车品牌,预计全年销量将超过40万辆。

    根据品牌中期发展规划要求,东风标致要在2015年达成全年45万台销量翻番的成绩。从产品线来看,东风标致的3条产品线规划清晰明确。紧凑级车型308和301从明年开始走渠道下沉路线,主要占领3~6线城市细分市场;SUV产品2008和3008,明年将开启整合营销战略,共同开辟SUV细分市场;作为重中之重的中高级市场,将由全新408和全新508来并肩作战。 

    作为旗舰车型,李海港坦言老款508在销量上并不理想。而全新508不仅将继续担负着“品牌向上”的任务,在市场销量上,东风标致也对其有更多的诉求。李海港说,期待“408+508”组合销量不低于“2008+3008”组合。

    经销商网络布局上,东风标致也为销量增长做好了铺垫和准备,作为升蓝计划的一部分,原计划到2015年经销商网络建设达到500家的目标已提前完成。12月6日,东风标致在石家庄、西安等地的50家经销商同时开业,使其全国4S店数量达500家,城市覆盖率达85%以上。据介绍,2015年东风标致品牌体验店将在北京开业。李海港透露,从明年开始,东风标致营销策略将转向品牌体验层面,“要让消费者感觉到我们的品牌很好,体验到我们的产品很好”。

轿车增长乏力 自主品牌SUV依赖症该怎么治
奔驰GLA破局高端紧凑SUV市场
全新508能否担负东标销量重任
英菲尼迪品牌接力:敢爱语境下的极速前进
2014“BMW中国文化之旅”回顾展在京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