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北京搭投融资平台发展汽车露营产业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2月19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齐征)12月9日,由北京市旅游委指导,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主办,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汽车露营旅游分会承办的首届金融推动北京汽车露营旅游发展研讨会召开。未来北京将积极搭建投融资平台,助推汽车露营产业迅速发展。

    本次研讨会的目的在于研究探索新形势下汽车露营旅游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模式,尽快推出露营旅游金融产品,建立和完善露营旅游金融服务支撑体系,以市场机制解决汽车露营产业发展面临的资金瓶颈问题,促进汽车露营旅游快速可持续发展。会上,北京产权交易所、北京国资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旅游发展基金三家金融服务机构分别就各自业务领域的优势特点及服务对接模式进行了宣讲。

    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宋宇表示,2009年国务院颁布的《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中明确提出要支持新兴露营休闲旅游方式,并把旅游房车等旅游装备制造业纳入国家鼓励类产业目录。今年8月,国务院31号文件《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又提出要建立旅居车露营地建设标准,完善旅居车上路通行的政策措施。前不久,李克强总理在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时,还特别提到了要升级旅游休闲消费,建设自驾车、房车营地。所有这些,都表明汽车露营旅游正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希望露营旅游企业要认识大势、把握趋势、学会借势,积极主动地做好迎接这个发展机遇的准备。

亚航游客不文明事件调查处理告一段落
不遵守规范 摊上大事只能自己扛
国家旅游局将集中开展出境市场文明旅游专项检查
《2014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
发布中国人“看世界”的脚步越走越远
一列火车一个世界
阿尔山今冬力推冰雪温泉林俗文化
北京搭投融资平台发展汽车露营产业
2014年第五届中国旅游目的地营销论坛举办
搜狗和去哪儿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