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长安福特:品质也要“进无止境”

本报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2月25日   10 版)

    近日,长安福特公布11月业绩,继前10个月的强劲销售表现之后,11月的单月销量高达69145辆。1~11月长安福特全系产品累计销量高达729711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

    在不久前举办的进无止境之夜活动上,长安福特对“进无止境”品牌承诺进行了生动诠释。除一口气推出了福睿斯、锐界和金牛座三款全新车型之外,长安福特还宣布,将引入20款全新发动机和变速器,全线升级旗下产品的动力总成。到2015年,长安福特各款车型的平均燃油经济性将提升超过20%,同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0%。为了确保向消费者提供全球统一的优质产品和全面一流的拥车体验,长安福特通过产品研发、质量管控以及售后服务三大体系共同保障产品与服务的品质。

    随着长安福特重庆第三整车工厂的投产,长安福特年产能也增加了36万辆。该工厂采用福特全球统一的生产管理体系,增加产能利用率并提高整体生产效率,这将使长安福特成为业内低生产成本的领先者。同时,重庆第三整车工厂同样采用了最新的环境友好型生产工艺,减少了对水、化学产品和电的使用,并且极大地降低了二氧化碳的排放。

    据长安福特相关人士介绍,在每款产品正式投产之前,长安福特研发部门都会进行众多严苛的测试和系统的检测,全面确保产品优良可靠的品质。在产品生产的过程中,严谨可靠的质量保证体系通过对零配件供应商的品质管控以及对产品制造质量的控制,充分保障每件产品的生产质量。长安福特充分继承了福特的高效流水线技术和先进的柔性生产系统,严格执行福特全球统一的质量管理流程,通过虚拟工厂技术提早发现和解决生产领域的潜在问题,并通过稳健的生产工艺和全球标准化的制程确保产品的质量;此外,还通过全面的控制检查充分确保产品的生产质量,每辆车在出厂前必需经过1700多项的常规和加严的控制检查。

    秉承“进无止境”的品牌承诺,长安福特所有经销商店都采用福特全球统一的服务标准(Ford Service QualityCare),其五大的核心支柱包括:全球统一的汽车服务流程改善体系QualityCare、遍布全国的经销商网络、专业化的技术队伍建设、个性化的客户关系管理以及优质高效的零件供应体系。

    产能的扩张和销量的提升,助力长安福特进入快速增长期。在“进无止境”的品牌口号下,长安福特也将生产和品质保障放在了极为重要的位置上,因为在严酷的市场竞争和商业比拼下,这才是企业的立命之本。

日系车份额持续下滑 2015年或为反攻的开始
雷凌:“最帅中级车”如何诠释年轻化
长安福特:品质也要“进无止境”
品牌营销如何攥成拳头打出去
网易经济学家年会首设汽车分论坛
蜕变新生 全新508向B级车市场发起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