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斯巴鲁星之旅

品牌营销如何攥成拳头打出去

本报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2月25日   10 版)

    日前,由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举办的“31座森林星之旅”活动在陕西落幕。这场号称斯巴鲁(中国)史上最大规模的活动,涉及国内4个直辖市、22个省、5个自治区,超过一万公里的行程。途中,斯巴鲁投入了1.8亿元费用和全国车主们逐个丈量了31座自然保护区,认养了100亩森林,邀请到几十位明星举办了3场森林音乐会。据了解,通过线上线下报名参加活动的斯巴鲁车主超过20万人。

    为了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国内汽车市场中取胜,各大汽车企业在踏踏实实做好产品之余,在品牌营销上往往也是大动作频出,不惜重金。赞助各大赛事、电视节目,举行车主试乘试驾会体验最新车型,线上抢红包线下让利促销等,可以说花样百出。但各式各样的活动往往因为过于分散或同质化明显,没有给消费者留下长期、深刻的印象。

    品牌营销活动如何攥成拳头打出去?融合了试驾、环保、促销、音乐会等内容的斯巴鲁“31座森林星之旅”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去年,斯巴鲁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举办首场森林音乐会,歌手吉克隽逸、杨宗纬、沙宝亮等尽情放歌,使得活动未办先火。此后,斯巴鲁结合200多家经销商线下开展了星之旅选拔赛,通过消费者报名参与试驾比赛,选拔出参与星之旅的车主,同时各地经销商借此活动也开展丰富的“看车团”促销优惠活动。

    一年时间里,斯巴鲁带领着当地选拔的车主和媒体,丈量了全国31座自然保护区。以收官站陕西佛坪自然保护区为例,百余位媒体记者和斯巴鲁车友慰问了保护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价值20万元环保物资,并完成了考察珍稀动物野外生存环境和设置环保标识牌等公益任务。一路上砂石积雪的崎岖山路,长达17公里的秦岭隧道群,也让所有参与者完成了对斯巴鲁森林人、傲虎等车型的深度试驾。

    “今年是斯巴鲁进入中国的第十年,通过这些年的努力,我们在技术上的核心优势——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已经逐渐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认可,而在公益环保方面,斯巴鲁也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斯巴鲁中国总经理饭田政巳在落幕仪式上说,斯巴鲁要深入到自然保护区最原始、最艰苦的环境中去贡献力量,同时也把斯巴鲁“远行专家”的理念传递给更多消费者。

日系车份额持续下滑 2015年或为反攻的开始
雷凌:“最帅中级车”如何诠释年轻化
长安福特:品质也要“进无止境”
品牌营销如何攥成拳头打出去
网易经济学家年会首设汽车分论坛
蜕变新生 全新508向B级车市场发起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