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团盘锦市委:微信矩阵凝聚传递“微”力量

本报记者 王晨 通讯员 魏宏娜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2月29日   06 版)

    “滚烫的青春”、“向上吧,青们”、“微爱挑战”……这些是辽宁盘锦共青团今年通过微信开展的系列活动。团盘锦市委书记舒然介绍,微信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作为主项工作,自今年年初开始贯穿全年。

    夏天的盘锦,天气考验着城市供电系统的运转能力。国网盘锦供电公司所辖龙祥配电站附近出现了青年突击队队员忙碌的身影。他们身着长袖工作服,脚穿厚底鞋,头戴安全帽,一队在炎热的室外一边检测电力系统运作情况一边记录,另外一队则在配电站内进行电线电缆的维修与保养。

    这样一幕幕青年团队在自己的岗位上挥洒汗水的镜头,被团盘锦市委通过官方微信记录下来,通过微信“滚烫的青春”专栏,将社会上各行业优秀青年团队的先进事迹,传递到广大市民的手机上。

    今年10月,团盘锦市委在微信平台上开展的“向上吧,青们”向善向上青年评选活动参选者达数百人。

    参选青年侯冰冰是一名投递员。从2009年至今,她工作认真负责,还帮助两户空巢老人。11月22日晚7点,侯冰冰和8岁的女儿购物后走出超市,发现一辆黑色轿车突然启动时落下一个黑包。她打开一清点,包内放有10万元现金。第二天一早,侯冰冰骑着电动车冒着风雪将10万元送到红旗派出所,在民警的帮助下将现金交给了失主。在团市委微信平台身边好青年评选活动中,侯冰冰被评选为“诚实守信”青年典型。

    “向上吧,青们!”栏目刊发五类青年典型的优秀事迹。团盘锦市委共收到优秀青年事迹材料98份,经过近万名网友投票,选出爱岗敬业、创业创优、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五类青年典型,通过微信互动方式,在团员青年中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今年年末,盘锦市青年的朋友圈里都在传递着这样一条微信:“#微爱挑战#世界有大爱,身边有小爱,我在做……,我向×××发出挑战,接招吧!”

    简单的话语下面,配发的是青年朋友为身边人、为社会做好事的照片,把点你的人的照片放左边,把自己的照片放右边,接受挑战的人再继续挑战自己的微友。自己做好事的同时,还将挑战发给自己的朋友圈好友,让朋友们接受爱的挑战。

    在团盘锦市委的微信平台组织发起的“微爱挑战”活动中,团市委机关的全体团干部、基层团组织的团干部,纷纷加入到这场“挑战”中来。资助希望工程贫困学子、走访农村贫困家庭、为农民工子女实现小愿望、在公交车上为老人家让个座位、在大街上捡起随风吹起的垃圾、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参与创城志愿服务、给环卫工人买杯热饮,照顾小区的流浪猫……

    举手之劳的小事却让大家真心点赞,通过微信朋友圈里一传百,百传万,带动全市青年参与到这次微信活动中来,用力所能及的小爱汇聚成温暖整个城市的大爱。

武汉理工大学:发起高校青年志愿者助残“武汉宣言”
团盘锦市委:微信矩阵凝聚传递“微”力量
“拍卖”困难青少年“微心愿”
国戏戏曲作曲专业学生实施免学费政策
打造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养老保险“大网”能否兜得住
从宏观到微观,从单一到多元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