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1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指挥11省区公安机关

公安部摧毁一特大制售病死猪犯罪网络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12日   03 版)

    本报北京1月11日电(记者何春中)公安部今晚发布的消息称,去年以来,公安部从一起制售病死猪案件入手,部署指挥湖南、广西、河南等11省区公安机关成功摧毁一个特大制售病死猪犯罪网络,先后打掉11个犯罪团伙、抓获110余名犯罪嫌疑人。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移送起诉75人,捣毁涉案窝点30余个,查封扣押病死猪肉及问题肉品1000余吨、使用病死猪肉及废弃肉品加工的“地沟油”48吨,涉案总值逾亿元。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自2011年8月部署“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累计破获制售病死畜禽案件4600起。

    此次打掉的系列制售病死猪犯罪团伙和前段时间媒体曝光的江西高安、瑞昌病死猪案件,说明在一些重点地区病死猪收购、加工、销售活动依然存在。畜禽养殖一定的病死率、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其非法牟利、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政策滞后、监管措施落实不到位等均为原因。

2014,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人心
中医药治理体系及能力不适应现代化要求
公安部摧毁一特大制售病死猪犯罪网络
吴凯:用互联网思维养路
第二届“年度公益记者”评选活动启动
人教社举办合作推进年会
为正风肃纪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陕西:身边好青年引领新风尚
各地“单独二孩”申请量低于预期
大一学生仲磊寒夜河中救起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