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17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福建报告15例人感染H7N9病例

其中死亡两例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17日   02 版)

    本报福州1月16日电(记者陈强)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官方网站今晚发布消息称,截至今天零点,福建各地共报告15例人感染H7N9病例,其中死亡两例。

    消息说,今年年初以来,福州报告5例,厦门报告6例,莆田报告两例,泉州和漳州各报告1例。死亡两例分别来自厦门和莆田。

    据当地媒体报道,疫情发生后,福建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H7N9防控工作,各级卫生计生、农业、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当前,抓好活禽市场监管是防控工作重点,各地要进一步规范家禽经营行为,关闭卫生条件不合格的活禽交易市场,严格落实活禽市场和宰杀点“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等措施,休市前要彻底清空、彻底清洗、彻底消毒,防止交叉污染。

    专家提醒,H7N9流感可防、可控、可治,现正值流感高发季节,公众尽量不要直接接触和自行宰杀处理活禽,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禽鸟类产品,不要食用病死禽;要勤洗手,接触禽鸟后用肥皂洗手;禽肉及蛋要生熟分开,煮熟煮透后再吃;若出现发烧、咳嗽、咽喉痛、全身不适等症状,应及时戴上口罩到医院就诊。

留守儿童比流动儿童“困难度”更高
中央部委交出最好整改成绩单
天津论坛创建
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高
福建报告15例人感染H7N9病例
“走听转办”推进制度治团
年关将至,书画市场为何冷清
上海金山:感受“年轻人帮年轻人”的力量
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