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1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南开商学院首次发布管理学年度“热词”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19日   03 版)

    本报天津1月18日电(记者张国  通讯员陆阳)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张玉利教授今天发布了该院选出的2014年度管理学“热词”,位列前10位的分别是:大数据、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思维、O2O、微商、众筹、自贸区、P2P、新常态、养老并轨。

    这些热词在经过初选、内部测试、专业评估、问卷调查、最后甄选等多个环节后产生。南开大学商学院组织研究生在初选环节进行大范围的搜集与整理,把百余个2014年出现频度高的管理热点、事件总结成词。经过小组讨论、词汇准确度校正后,最终选择了88个词语形成调查问卷供参与者投票。研究人员在管理学研究者、相关行业从业者、社会公众中发放调查问卷695份,最终评选出了2014年度管理学十大“热词”。根据调查,大数据成为最受关注的热词,得到了413人的投票,占参与者59.42%。

    今天,南开大学商学院还邀请了近百位专家学者,就“文化与管理”、“自贸区机遇与发展”、“互联网金融”、“传媒与新媒体”、“环保与可持续发展”、“制造业4.0”6个主题进行讨论。

2014,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道路
全国“扫黄打非”办通报4起“三假”重点案件
公安部开展打击西南边境地区组织偷渡专案行动
百度大手笔投入人工智能及深度学习
深圳法院司法改革步入深水区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第11届会员高级培训班举行
南开商学院首次发布管理学年度“热词”
贵州省委原常委廖少华涉嫌受贿
滥用职权案将在西安一审开庭
亚洲最高摩天轮将在澳门建成
到最缺医少药的地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