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4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杭州:海外人才在杭创业最高可获1亿元项目资助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24日   02 版)

    本报杭州1月23日电(范晨凯 记者董碧水)杭州今天出台《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引进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根据《意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在杭创新创业的重点项目、优秀项目和启动项目,经评审将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和3万~20万元资助,特别项目给予100万~500万元资助;对实施杭州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引进培育计划,人才团队项目给予60万~2000万元资助;对顶尖人才和团队的重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最高可获得1亿元项目资助。

    《意见》共5大部分27条,包括了人才最关心的居留落户、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创业资助、融资渠道、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内容。“杭州此次调整是处于全国领先的。”杭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陈国妹说。

    按照《意见》,对大学生创业群体,杭州将设立总规模1亿元的成长型大学生创业子基金。大学生创业企业可申请不超过3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和50万~200万元的“风险池”融资支持。在校大学生或毕业未满5年的高校毕业生在杭创业项目经评审可给予最高20万元的资助。

    同时,获得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400强项目在杭落地转化的,可申请给予5万~20万元资助。入选杭州市杰出创业人才培育计划的,给予50万元资助。大学生创新创业企业可申请三年内50平方米以内的免费经营场地或100平方米以内的房租补贴。对年税收100万元以上、带动就业100人以上的,将给予10万元资助。从事电子商务经营并通过网上交易平台实名注册认证,将给予5000元资助。

习近平就“中国旅游年”在韩国开幕致贺信
习近平向沙特新任国王萨勒曼致唁电
人社部:公务员人均月涨薪300元左右
杭州:海外人才在杭创业最高可获1亿元项目资助
浙江海洋学院:让学生背靠“大树”好创业
期待合法性审查重塑法治权威
2015《农家青年宝典》捐赠仪式举行
团福建省委十三届四次全委会召开
我国减肥者中真正超重的不足五成
高校转学规定漏洞滋生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