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山西2020年前不再增加煤炭新产能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27日   04 版)

    本报北京1月26日电(记者田国垒)昨天,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全文刊发的《关于深化煤炭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2020年前山西要严格控制煤炭产能。除目前在建矿井投产新增产能,以及对现有少数生产条件好的矿井重新科学核定产能外,一律不再增加新的产能,原则上不再新配置煤炭资源。

    坚持“市场导向”是此次煤炭管理体制改革的精髓。《意见》指出,山西现行的煤炭管理体制存在行政干预过多、审批事项繁杂,部门多头管理、监管方式落后,市场机制不完善、权力监督不健全,政企政事不分、权力设租寻租,甚至官商勾结、滋生腐败等诸多问题,“已严重影响到煤炭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影响到发展全局”。

    《意见》特别强调,要切断利益输送渠道,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严禁各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和中介组织以各种名义变相向企业索要钱物和服务,不得违规指定有关中介服务机构,不得依托行政权力强行要求企业作无实际意义的各种前置性评估报告、中介服务和检验检查,不得强行组织企业培训、要求企业捐资赞助;坚决查处公职人员违规兼职、入股分红、充当保护伞等攫取非法利益行为,坚决查处打着各种旗号或通过暗箱操作要求企业进行各种名目利益输送的行为。

从“打黑英雄”到阶下囚
北京将立法确认两种基本住房保障方式
山西2020年前不再增加煤炭新产能
河南商水仍在劝退住校外公寓的学生
取消金牌榜能否根治“金牌至上”
东北林大:将“三走”成绩写入毕业生档案
成品油价迎“十三连跌” 回到“五元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