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小偷:忏悔

陈璇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28日   10 版)

    他的姓名和身份不详,职业只能被描述为小偷,自称是“一个被感动的罪人”。

    他应该还是个毛头小伙儿,从外地“流窜”到山东烟台,近来偷了一个钱包。这个钱包很贵重,以至于他都掂不起来。他翻了翻,发现里面有4000多元钱、一张慈善总会的收据和一份捐款名单。原来他偷来的是19个打工仔救助朋友的爱心。

    没有人能说清他究竟经历了怎样“复杂的心理斗争”。最终,他联系了媒体记者,将钱包和没有泯灭的良知一起,放进超市储物柜,等着它们物归原主。

    等这个钱包回到原主手上时,里面多了一张纸,凌乱的字迹写了满满一页。信里说,他被这位好心人所感动,决定返回老家,找一份正经的工作。或许有一天,他也会成为一个像失主一样的人。

    如今,被偷走的爱心失而复得,曾经迷失的良知或许正在归途。

“北京黑户”43年
保留一点人生的“诗意”
李兆会是败家子吗
黄习菊:征婚
小偷:忏悔
赵跃宇:眼泪
熊俊怡:生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