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一周网事

李河君二度当首富 李宝俊深挖地下室

实习生 刘阿妮 姜晓涵 本报记者 宋广辉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30日   07 版)

    超越马云不是梦 首富总要有人做

    首富轮流做,今年到谁家?到李河君家了!

    李河君是谁?好多人不知道。事实上,48岁的他已经是第二次成为中国首富!啥叫低调,这就是。根据媒体的报道,此君当年研究生没有念完,导师去世了,他就肄业下海了。这位当年向老师借5万元创业,曾在中关村摆卖玩具、矿泉水的年轻人,如今已经以超过2000亿元的身家成为中国新首富。

    不要以为马云不可超越,李河君不就轻松实现了吗?首富总要有人做,现在还在艰难创业的年轻人,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也会成为一匹黑马,问鼎中国首富的宝座——这个未来不是梦。

    人大代表挖塌大街 到底为何如此任性

    1月24日凌晨,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内大街93号大院一处民宅,因业主李宝俊偷挖18米深的地下室,导致发生路陷屋塌重大事故。据调查,李宝俊是徐州市人大代表,曾在去年因违规施工被处罚。

    以当前的房市标准,一个外地人能在北京二环黄金地带置业,肯定不是等闲之辈。据悉某集团董事长李宝俊也是一方富豪,但让公众更感兴趣的是其人大代表的身份。人大代表可不是谁想当就能当的,一定是在自己所奋斗的领域作出了不可忽略的成绩。那位挖塌大街的李宝俊能当选为人大代表,一定也有过人之处,否则他的大名无法提交到选民群众面前。李宝俊也一定有很多打动人的故事,至少应该打动过给他投票的“选民”,这些故事未能广为人知之前,人民群众只能去聚焦“李代表”令人费解的18米深的地下室:您究竟有多少荣誉证书或者钱财宝物需要安置,才得挖这么大一坑啊!这搞得路陷屋塌的,算不算危害公共安全呢?

    “好男人”离婚 谁还在入戏

    “好男人就是我,我就是好男人曾小贤!”——这是某热门电视剧里的经典台词,演绎这句台词并且走红的“曾小贤”陈赫,也由此成为公众心目中绝对不会出轨的好男人偶像。可惜到了2015年,这位“好男人”却在现实生活中被曝出一幕出轨离婚的“开年大戏”。

    陈赫究竟有没有“出轨”?爆料的风行工作室是否侵犯了别人的隐私?围观网友群雌粥粥,究竟谁是谁非,一时也难下定论——只是戏中的好男人,为什么就一定是现实生活中的好男人呢?粉丝们还是不要入戏太深了!

    “石头剪刀布” 麻雀变凤凰

    想必大家小时候都玩过“石头剪刀布”吧。这个普通的游戏,最近竟然像麻雀变凤凰一般出名了!

    由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中国科学院组成的跨学科团队(都是牛人啊)共同完成的一项成果,解释了“石头剪刀布”的制胜原理,近日入选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科技评论2014年度最优”,成为中国首个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的社科领域成果。

    这项4年前还被讥讽为“吃饱了撑的”、“浪费资源”的课题,其实有一个很“高大上”的名字——“可控实验社会博弈系统中一些非平衡统计物理问题研究”。“石头剪刀布”看似简单的一套动作,实际上包含了物理学、心理学、神经科学等领域的学问,还被认为和博弈论有关系。

    牛顿能从苹果落地如此平常的事情中发现万有引力定律,可惜大多数人要么只会抱怨那个苹果没有砸到自己头上,要么会嘲讽那些研究苹果为什么砸下来的人。

    有的人跪着 跪出了高大

    今年50岁的广西农民胡凤莲突然成为名人,原因是身为残疾人的她生活艰难,却又坚强乐观。网友称她为“坚强姐”。

    胡凤莲6个月大时不慎烧伤,从此只能靠膝盖跪着走路。她没有因为行动不便感到自卑,也没有抱怨上天不公,而是说:“做人要有骨气,不靠天不靠地,要靠自己挣生活”。在家里,胡凤莲跪着爬着去种菜养猪、挖山开荒、纺布刺绣,以微薄之力养育女儿;在工厂,她跪着磨玉石、搬木材、学着绣十字绣,挣着为数不多的薪水。

    有些人跪着,却跪出了高大;有些人站着,却站不出正直。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有时候真的比人和类人猿的差距还大。

360网站:年度新闻盛典 大数据来排榜
李河君二度当首富 李宝俊深挖地下室
一小伙儿自费建网站抢救越调
青年创业 兵团引领
复旦“青椒”:教学很牛也能评上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