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2月1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环保部:要像治理污染一样向腐败宣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2月13日   04 版)

    本报北京2月12日电(记者刘世昕)环境保护部今天召开党组会,对中央第三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意见部署整改。环保部党组书记陈吉宁表示,要像治理污染一样向腐败宣战。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11月26日至12月26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对环保部开展了专项巡视。2月9日,巡视组反馈了专项巡视意见,指出环保部存在“有的领导干部及其亲属违规插手环评审批,或者开办公司承揽环评项目牟利”等问题。

    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环保部今天表示,该部党组已经通过了《整改工作建议方案》,将针对巡视组反馈的环评、水专项、党风廉政、作风建设、执行民主集中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全面整改。同时细化分解整改任务,确定牵头的领导和具体责任单位,明确整改时限和目标要求,使整改事项件件有方案、事事有人抓。

    环保部还将坚持问题导向,筛选一批、查处一批、处分一批、通报曝光一批环境违法典型案件和移交的问题线索,从依法行政、严惩腐败、建章立制三个方面共同发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氛围、“不能腐”的制度约束,以及“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2月13日 04 版

“党中央对山西腐败问题的定性是完全正确的”
最高检出台十四项举措防纠冤假错案
“摩托返乡”大军何时不再有
环保部:要像治理污染一样向腐败宣战
部分“摩托大军”今年改乘高铁回家
“最火”电力微电影背后不得不说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