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2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国铁路节前发送旅客数首次破亿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2月19日   02 版)

    本报北京2月18日电(记者周伟)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春运节前15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180万人,同比增加701万人,历史上首次上亿。

    记者今天下午18时在北京西站看到,旅客人数较前两日明显减少,候车大厅内有将近一半的空座位。“昨天和前天北京西站发送旅客人数都超过24万,连续两天超历史最高水平。今天从北京西站出行的旅客为17万人,基本都是中短途旅客。”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宋建国说。

    春运以来,铁路部门围绕“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春运目标,大力挖掘运输潜力,千方百计增加客运能力,最大限度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在北京地区,北京铁路局加强售票组织,延长车票预售期,为学生和务工团体集中办理往返车票,并增设人工售取票窗口、退改签窗口和自动售取票机,为旅客购票提供方便。

    在努力服务旅客出行的同时,铁路总公司积极安排货运能力保证节日物资运输,增加了京广铁路南段、西南和西北方向、东北地区和出疆通道的货运能力,确保重点物资和节日物资运输。节前,沈阳铁路局每日开行17列年货货物快运列车,北京铁路局分别开行北京到海口、广州、昆明、福州、温州和哈尔滨共6个方向的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

    铁路部门预计,春节假期前期,铁路客流以短途为主,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变化情况随时优化客车开行方案,在春节假期后期,铁路部门将迎来节后返程高峰,预计高峰日将出现在正月初六前后。

“天梯”小站的年夜饭
“灯泡”工区的最后一个春运
列车上的“电台情歌”
“共青团号”列车温暖旅客回家路
全国铁路节前发送旅客数首次破亿
中欧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拉开序幕
大同车务段新媒体平台助力春运
兰大学子寒假“反哺”乡亲
老乡,拍一张全家福吧
这是年轻人创业的最好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