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2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欧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拉开序幕

大型壮族舞剧《逐梦天涯》亮相布鲁塞尔

本报驻欧盟记者 鞠辉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2月19日   02 版)

    随着2015年中国春节的来临,欧盟“首都”布鲁塞尔也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运营、广西南宁歌舞团出演的“中华风韵”大型壮族舞剧《逐梦天涯》在除夕之夜亮相布鲁塞尔国家剧院,为欧盟和比利时观众带来浓郁中国风,同时也拉开了中欧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的序幕。

    2月17日,《逐梦天涯》舞剧在欧洲议会大厦举办了演出推介活动。欧洲议会对东南亚国家关系代表团副团长塔拉贝拉主持相关活动,并宣读了对华关系代表团团长莱恩的贺辞,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出席活动并致辞。

    莱恩在贺辞中表示,欧洲议会热烈欢迎广西南宁歌舞团和《逐梦天涯》舞剧来欧演出,这是欧洲观众了解中国文化的难得机会,也将为增进欧中人民友谊搭建桥梁。今年,欧中将迎来建交40周年,欧洲议会愿在便利中欧经贸往来、加快投资协定谈判、促进文化交流、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深化数字化战略和改革议程等方面合作发挥积极作用,构建更紧密的欧中伙伴关系。祝福中国人民羊年吉祥如意。 

    杨燕怡大使表示,在中欧启动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和欢庆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双喜临门”之际,“中华风韵”大型舞剧《逐梦天涯》走进布鲁塞尔,是中欧构建文明桥梁的具体举措,将成为中欧文化交流和建交庆祝活动的一个亮点。

    布鲁塞尔国家剧院是比利时乃至欧洲著名的艺术殿堂。《逐梦天涯》首次在此演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和好评。

    “中华风韵”大型壮族舞剧《逐梦天涯》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运营,已在英国伦敦、法国巴黎、德国法兰克福、瑞士日内瓦进行了多场表演,比利时布鲁塞尔是该剧欧洲巡演的最后一站。

“天梯”小站的年夜饭
“灯泡”工区的最后一个春运
列车上的“电台情歌”
“共青团号”列车温暖旅客回家路
全国铁路节前发送旅客数首次破亿
中欧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拉开序幕
大同车务段新媒体平台助力春运
兰大学子寒假“反哺”乡亲
老乡,拍一张全家福吧
这是年轻人创业的最好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