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01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江苏举办青少年纪念国家公祭日微散文大赛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01日   04 版)

    本报讯(记者李超)由团江苏省委主办的“纪念国家公祭日”微散文大赛征文活动日前落下帷幕。《记得那痛 记得那梦》等3篇微散文获得一等奖,《让昨天的血泪,叩响今天的警钟》等5篇微散文获得二等奖,《勿忘国耻,青春同祭》等10篇微散文获得三等奖。

    去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寄托对死难者的哀思,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勿忘国耻、珍惜和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大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发奋成才、建功立业,团江苏省委在全省青少年中开展“纪念国家公祭日”微散文大赛征文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各地各单位及个人上报的征文200多篇,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团江苏省委希望江苏各级团组织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发挥节日、纪念日等活动引导功能,进一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在青少年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青少年社区服刑再犯罪率居高不下需施猛药
潮男之乐 焊工之苦
孩子随迁依然烦恼多多
江苏举办青少年纪念国家公祭日微散文大赛
2015年度安徽青少年植树行动启动
团组织领衔打造广州商界“黄埔军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