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0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两会好声音

徐绍史:腐败案件重创发改委形象

本报记者 卢义杰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06日   T02 版)

    “腐败案件确实影响非常恶劣,损害了政府的公信力,也重创了发改委的形象。”面对中外记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痛心疾首地说。

    中共十八大以来,全国发改委系统共19名曾任或现任官员落马,居国务院各个组成部门之最。

    徐绍史并不回避问题。在3月5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坚决拥护、支持中共中央查处发改委自身存在的腐败案件。2014年年中,发改委组织了200余名高风险岗位的司处级干部,参观北京多家监狱,开展警示教育,同时深挖原因,加强制度建设,并对各个风险点进行分析、排查,把13项审批事项拿到了行政大厅。

    “现在我们的审批统统在网上办理,而且是公开透明的,行政相对人可以进行查询。”他说,发改委的另一条措施,是加大干部轮岗交流的力度,在管审批、管钱、管物这些关键岗位上的干部,都要定期轮岗交流。  

环保法“长牙”了 解振华转岗了
深圳市长:深圳“限牌令”和立法法草案无关
我们堵住了埃博拉
谁是最执着的代表委员
徐绍史:腐败案件重创发改委形象
方来英:政府工作报告应建立督导机制
吴海龙:中国制造决不能“制造一堆垃圾”
陈静瑜:民航应为器官转运开通绿色通道
徐秋芳:海量“快递垃圾”期待循环利用
会内会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