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0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两会好声音

方来英:政府工作报告应建立督导机制

本报记者 刘星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06日   T02 版)

    “政府工作报告里面有些很具体,比如说卫生这段,每人每年(基本医保财政补助标准)320元提高到380元,这很好交账,公共卫生费用补助标准35元提高到40元,很好交账,可以来年审计。”3月5日下午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卫计委主任方来英说,自己特别怕“合理调整”“加强完善”这样的字眼,“我们不知道年底怎么算这账,我们做到什么程度叫完善了,叫加强了?”

    方来英表示,一份政府工作报告被讨论通过后,就具有了法律地位,一年之后,工作报告的执行怎么样,应该有个回应,“咱们翻翻,去年政府工作报告说啦,今天这事办了没有?没办。为什么没办?没办谁的责任?”他说,应该建立一个政府工作报告的督导机制:“包括国务院各部委,政府工作报告出去后要有交代。”

    他认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但很多机构设置跟不上社会发展形势,“该管的管不住,该放的也放不开,也没法对人民负责。”

环保法“长牙”了 解振华转岗了
深圳市长:深圳“限牌令”和立法法草案无关
我们堵住了埃博拉
谁是最执着的代表委员
徐绍史:腐败案件重创发改委形象
方来英:政府工作报告应建立督导机制
吴海龙:中国制造决不能“制造一堆垃圾”
陈静瑜:民航应为器官转运开通绿色通道
徐秋芳:海量“快递垃圾”期待循环利用
会内会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