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0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两会好声音

吴海龙:中国制造决不能“制造一堆垃圾”

本报记者 李林 邱晨辉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06日   T02 版)

    3月4日,在会议现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吴海龙关心的问题是“中国制造业新的增长点究竟在哪里”。

    吴海龙先后在泰国、美国、以色列等7个国家常驻。他说,至今,在国外不少人眼里,中国仍是别人的“加工厂”——别人设计,我们加工,加工完了再被别人拿走。与此同时,不乏有媒体报道国人在国外疯狂扫货,认为在国外买到的东西比国内好。他认为,这就是因为我们成了别人的“加工厂”,并且很长一段时间,中国制造走的都是这个“来料加工”的模式。

    “我们的制造,要出品牌、要出名牌,就制造一堆垃圾是不行的,必须有大的品牌才行。”吴海龙说,“我们如今不是谈中国制造的问题,而是要谈中国创造的问题。”  

环保法“长牙”了 解振华转岗了
深圳市长:深圳“限牌令”和立法法草案无关
我们堵住了埃博拉
谁是最执着的代表委员
徐绍史:腐败案件重创发改委形象
方来英:政府工作报告应建立督导机制
吴海龙:中国制造决不能“制造一堆垃圾”
陈静瑜:民航应为器官转运开通绿色通道
徐秋芳:海量“快递垃圾”期待循环利用
会内会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