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0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两会好声音

陈静瑜:民航应为器官转运开通绿色通道

本报记者 李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06日   T02 版)

    “器官移植与人民生活健康保障息息相关。而器官运输对于完成整个器官移植过程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及时有效的器官运输可以最大程度地保障器官移植的成功。”作为肺移植专家,全国人大代表、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静瑜建议民航为器官转运开通绿色通道。

    他经过调研发现,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航班班次与供体到达机场的时间不匹配、器官运输受到各种限制、各相关单位间需要单独协调等。

    “2014年,全国共有1699名心脑死亡病人选择了器官捐献,成功应用了4548个器官,一个供者理论上应有一个心、两个肺、一个肝、两个肾、两个眼角膜,8个器官可以利用,但目前因为器官保存时间短,难以达到快速转运,目前我国仅用了2.5个器官,许多心、肺器官均浪费了。”陈静瑜代表说。

环保法“长牙”了 解振华转岗了
深圳市长:深圳“限牌令”和立法法草案无关
我们堵住了埃博拉
谁是最执着的代表委员
徐绍史:腐败案件重创发改委形象
方来英:政府工作报告应建立督导机制
吴海龙:中国制造决不能“制造一堆垃圾”
陈静瑜:民航应为器官转运开通绿色通道
徐秋芳:海量“快递垃圾”期待循环利用
会内会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