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1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热词榜

交通部长谈专车发展

王钟的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13日   T04 版)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表示,专车有发展空间,但不能不控制。不管控的话,经营者也面临管控的问题,目前采用最大公约数来提出意见。其实,这已经不是杨传堂在两会期间第一次提到专车问题了。几天前,杨传堂提到家人也常使用打车软件和专车。

    网络专车处于法律规定的盲区,其自身合法地位能否确立,曾经引发过一番争议。交通部长的表态,给关注专车事业发展的人吃了一颗定心丸。人们从中可以读出,国家是支持专车发展的,至少不会“一刀切”地取缔。至于专车怎么来管的问题,对一般乘客来说,最关心的无非两个方面:一是专车运营的安全问题,二是服务与收费是否合理。

    无论国家出台什么样的具体政策,杨传堂话语中提到的“最大公约数”一词,无疑让人眼前一亮。专车事业的发展,各方势必有不同的需求。消费者期望的是快捷、廉价地抵达目的地;专车运营者关注的是合法生存空间和利润的扩大;监管者则注重市场的稳定发展,并且肩负安全监管的义务。专车是互联网创新的产物,鼓励创新、享受创新,应当是“最大公约数”的应有之义。

    (上榜热词由360新闻搜索提供)

778个无罪判决说明什么
反腐答卷获民意高度肯定
两高报告均反思呼格案
交通部长谈专车发展
探寻昆明市西山区的生态样本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