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100天完成100个马拉松——

“固执跑男”陈盆滨要从广州跑到北京

本报记者 梁璇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19日   08 版)

    “你疯了吗?害怕吗?想过父母的感受吗?能坚持到底吗?”昨天下午,被誉为“中国极限跑达人”的陈盆滨站在中国大饭店的舞台上,向身后大荧幕上的自己,抛出一连串问题。这一幕戏剧性的“自问自答”,指向的是一个“疯狂”的计划——在成功征服七大洲极限马拉松赛事之后,陈盆滨将在4月2日~7月10日的100天内,坚持每天完成一个马拉松跑,实现自己一意“固”行的梦想。

    “固执”,是“渔民跑者”陈盆滨在盛力世家总裁李胜眼中的形象,他坚持跑步的理由最终坚定了李胜对“挑战100”计划的决心,陈盆滨说:“我什么都不懂,只知道跑步改变了我的生活,也改变了我身边的人,所以,我一辈子就认这件事。”

    通过跑步,陈盆滨从浙江的一个小渔村走向七大洲的沙漠、冰原和沼泽,自称为“井底之蛙”的他,在2014年出现在近70本杂志上。但他现在的目标是“带动更多人一起享受跑步的乐趣”,在他挑战100个马拉松的过程中,几乎每一个42.195公里的路途上,都会出现一位和他同样有故事的“跑者”与他同行,不仅包括“商业领袖”毛大庆和体育明星姚明等知名人士,也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各行各业的普通人。

    据陈盆滨介绍,这段总长4219.54公里的征程将从广州开始,一路穿越广东、福建后继续北上,途经浙江、上海、江苏、山东、河北、天津,最终在7月10日抵达北京。途中,陈盆滨还计划经过张家口市崇礼县,为助力申冬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面对即将开始的挑战,陈盆滨最担心的是受伤,“挑战的时候刚好遇上南方雨季,我会碰到狂风和暴雨,更可能会受伤,但我以前完成了那么多艰难的比赛,也有过受伤的经历,我会根据经验调整好自己。”因为对他而言,“跑步是我的固执,我发誓要跑到60岁。我已经跑了15年,还要跑23年,100天都坚持不了,还怎么坚持23年?”

    本报北京3月18日电

运动员自我保护牵出体坛潜规则
亚冠出线福利或使国足受益
中国篮球“管办分离”将向足球取经
“教体结合”研讨如何走出成功路
“固执跑男”陈盆滨要从广州跑到北京
乒超联赛首登体育产业交易平台
通过手机实时预定体育场馆成为可能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