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大威:陪伴

陈璇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25日   10 版)

    北京时间3月22日,远在英格兰利物浦的安菲尔德球场上,响起了利物浦俱乐部的队歌。不过,这首歌不是为主场失败的球队,而是为中国上海的一位胜利者所唱。

    这位胜利者是个忠实的利物浦球迷。这个名叫大威的球迷显得寻常但又不普通。在利物浦球迷的QQ群里,每次有人问他:“大威,你在哪?”他的回答都是“我在医院”。

    大威是一位高位截瘫患者,今年是他病床上的第8个年头。一次意外后,他的脖子以下部分失去知觉,用呼吸机维持生命。

    大威执拗地活到了现在,医生说这是个奇迹。他有过轻生的念头,但在家人、球迷朋友以及心爱球队的陪伴下,逐渐走出阴霾。

    另一个国度的球场上,上万的球迷在为他歌唱,尽管他们从未谋面。这首歌的名字是《你永远不会独行》。

首席工人“买买买”
繁华缝隙中的老书店
黄宏的市场武功废了
张平:矛盾
那顺孟和:吐槽
大威:陪伴
保罗·卡兰斯:纠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