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28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我国“一带一路”铁路国际货运新格局基本形成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28日   02 版)

    本报西安3月27日电(记者孙海华)节省费用3%~5%,运时缩短70多小时……记者昨天从西安铁路局获悉,“海铁联运”(西安至黄岛港)国际货运班列正式开行1个多月来,已成功运输货物7530吨,不仅打通了陕西出口欧美的铁路货运大通道,更标志着以陕西为起点,向西开行“中亚班列”、向东开行“海铁联运班列”的我国“一带一路”铁路国际货运新格局基本形成。

    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建国际物流大通道格局,西安铁路局立足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区位优势,从2013年11月28日起,开行西安至阿拉木图国际货运班列,打通了陕西向西开放、连接中亚的物流大通道。截至今年3月11日,中亚班列共开行66列,累计运输货物8.7万吨,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干线。

    今年2月2日,西安铁路局又开行了西安至黄岛港的“海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构建了陕西向东推进、延伸欧美的铁路干线。这条国际货运班列运载的货物,以果汁、汽车配件为主。每周两列,从西安铁路局新筑车站出发,经陇海线、胶新线抵达山东黄岛港,由此换海运,运输到美国、澳大利亚等国。铁路运输里程1326公里,运行时间46小时,较原先的铁路货物列车缩短了70多个小时。

十年内仍难治好雾霾
筹款信息透明度最好 财务信息透明度最差
我国“一带一路”铁路国际货运新格局基本形成
少年儿童科技创新大赛开锣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整治成效明显
六十载节衣缩食的亲情接力
马英九:卸任前希望在两岸关系上有所突破
大爱无声
习近平分别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来西亚总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