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28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整治成效明显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28日   02 版)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记者李林)记者今天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了解到,“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两个月以来,各地网信部门对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违法违规活动采取了取消备案、关闭网站、执法谈话、立案侦办等措施,成效明显。

    截至目前,63家违法违规网站被关闭,800余条有效举报线索全部移交执法部门,一批大案要案线索正由公安机关侦办,各地网信部门还组织478家属地网站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

    两个月来,各地网信部门均及时地全面动员部署,牵头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制定详细工作方案,设立专门的举报电话。在动员部署方面,共举行218次会议,10612人参加;在学习培训方面,组织本单位培训班279次,3804名工作人员参加,同时组织属地网站学习培训255次,8327名网站从业人员参加。

    此外,各地网信部门还组织开展系统自查,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自查自纠,1573名工作人员签订廉洁奉公承诺书,同时组织属地网站开展自查自纠,与属地网站签订了768份责任状,督促属地网站组织9666名从业人员签订了遵纪守法承诺书。为了促进各重点网站真查真改见实效,各地网信部门还向属地网站派驻督导专员226名。

十年内仍难治好雾霾
筹款信息透明度最好 财务信息透明度最差
我国“一带一路”铁路国际货运新格局基本形成
少年儿童科技创新大赛开锣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整治成效明显
六十载节衣缩食的亲情接力
马英九:卸任前希望在两岸关系上有所突破
大爱无声
习近平分别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来西亚总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