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4月0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央文明办:

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02日   03 版)

    新华社南昌4月1日电 中央文明办4月1日在江西省井冈山市召开“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安排部署工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把“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开展得更加扎实有效。

    会议提出,春节之喜庆、清明之缅怀、端午之追忆、七夕之忠贞、中秋之团圆、重阳之敬老,在这些中华传统节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是传承中华文化、建设精神文明的响亮品牌。要立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刻认识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重大意义。继续在民族传统节日、重大纪念日期间,大力开展主题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传承革命文化和革命传统,彰显节日文化内涵,加强家庭文明建设,树立节日新风,真正把节日办成爱国节、文化节、道德节和情感节、仁爱节、文明节。要把记住乡愁融入活动之中,不忘本来、延续根脉,让节日更富人文情怀,打造中国人共有的精神家园。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要以此为契机,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着力抓好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引导人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圆梦中华的实际行动。

    会议指出,要着力改进创新、着力深化拓展,搞活搞旺“我们的节日”,推动工作热在基层、热在青少年、热在活动、热在媒体。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坚持重在建设,坚持利民惠民,抓好任务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把“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与各项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4月02日 03 版

培养创新精神要从娃娃抓起
中央新闻网站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
浙江提倡为每个学生提供适合的课程
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福州:团组织校地合作助外来工子女融入城市
孤独症儿童与海洋动物亲密接触
额尔齐斯河迎来百余大天鹅
千方百计管好百姓养命钱
航天科技:锻造世界级“金牌火箭”
部分地方仍存环境监测数据造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