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读书日重点活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03日   12 版)

    本报讯(记者蔡梦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简称“总局”)今天在京召开记者会,对今年“4·23世界读书日”期间,各地“全民阅读”的重点活动予以推荐。

    总局出版管理司图书处处长杨芳告诉记者,北京、上海、辽宁、宁夏、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广东等省市区,均将在“世界读书日”前后开展相关活动,通过经典诵读、读书讲座、知识竞赛等方式,激发民众阅读热情。

    除常规的读书、荐书活动,保障弱势群体的阅读需求也是活动重点。此前,总局于2月26日发布的《关于开展2015年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中曾提出:“各地要大力鼓励和培育针对重点群体阅读的服务与推广项目,扩大政府文化资助和文化采购,探索向困难群体免费发放购书券风。”这一精神在各地的活动中将得到体现。

    如,全国妇联将在京启动“进城务工妇女e阅读工程”,帮助打工女性轻松读好书,维护其文化权利;又如,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将在南京组织成立一支全民阅读志愿服务总队,开展助残助盲读书活动。据悉,以中西部贫困地区学龄前儿童为重点对象的“书香童年”阅读工程,也将在多地进行试点。

    杨芳还透露,总局将加快推动《全民阅读促进条例》立法进程,发布《国家全民阅读中长期规划》。她说:“在这方面,江苏省、湖北省已有成功经验,深圳市也酝酿已久。”她表示,目前多地都在积极推动当地的全民阅读立法工作,使全民阅读早日法制化、常态化。

云中漫步E生活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读书日重点活动
老树画画:求之不得,不求自得
故宫开工修缮“飞地”大高玄殿
中国文化产业智库研究中心落户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