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04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中国驻柬使馆祭奠维和、援柬英烈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04日   04 版)

    本报讯(驻柬埔寨记者蒋天)清明节前夕的4月1日上午,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工作人员来到磅湛省斯昆镇,为22年前牺牲在这里的维和烈士余仕利、陈知国举行祭奠仪式。

    1993年5月,联合国主导下的柬埔寨王国首次大选即将举行,原本平静的柬埔寨局势却陷入动乱,各方武装势力开始相互攻击。中国派出的维和士兵当时正在柬埔寨举行维和任务。5月21日晚,中国维和士兵部队营地遭受不名武装分子炮弹袭击,造成中国维和士兵2人死亡,7人受伤。为纪念在此次袭击事件中死亡的中国士兵,柬埔寨国防部2006年在袭击发生地点斯昆镇建立了纪念碑。

    中国传统清明节到来之际,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人员、柬埔寨国防部官员及中国援柬军事专家、当地华侨华人代表,再次来到斯昆镇,祭奠为祖国、为世界和平事业献出生命的两位英烈。中国驻柬埔寨武官李宁亚在祭奠仪式上表示,中国维和官兵不畏艰险、克服重重困难,架桥铺路、修复机场,不仅将中国人民和平友好的情谊带到柬埔寨,更成为柬埔寨重建家园的最早参与者。两位烈士为柬埔寨的和平安宁,也为中柬友谊献出了宝贵生命,这将永远成为中柬和平的象征,激励我们更加珍惜和平与发展,珍惜中柬传统友谊。

    1日下午,中国驻柬埔寨使馆工作人员还赶往桔井省祭奠罗锦春烈士。1960年3月10日,在柬埔寨执行地质普查援助任务的罗锦春同志在执行任务时坠下悬崖,不幸牺牲,为柬埔寨经济发展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布建国大使表示,罗锦春烈士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的骄傲,是中柬两国友谊的历史见证。今天我们来缅怀和追忆他,就是要向烈士学习,弘扬烈士崇高的国际主义和甘于奉献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和发展中柬两国传统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是否赴俄参加二战纪念仪式 安倍要看美国人眼色
斯大林在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回归”
伊核谈判取得突破让各方松了口气
FBI在纽约逮捕两名涉恐女子
德国之翼失事客机另一黑匣子寻获
中国驻柬使馆祭奠维和、援柬英烈
索马里“青年党”宣称对肯尼亚大学袭击惨案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