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0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活动网友留言摘登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07日   05 版)

    今天的重庆雨下不停,那是苍天给英烈们的挽歌。过去惨痛的日子已经远去,可我们从未忘记那些牺牲了的人们。英雄们,你们请安息,你们会一直活在我们的记忆里,永生!

    向烈士们致敬!你们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我们带着梦想展翅,怀着向往奋飞,争做文明学生,创建文明校园。我们一定会严格自律,树立良好作风,将来为祖国作贡献。

    缅怀革命先烈,你们用鲜血换来了我们美好的今天,我要向你们致敬,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教师,我要为人师表,志存高远,遵守职业道德和公民道德,严于律己。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在中国这方热土上,有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

    又是一年的清明节,看到先烈们把红旗染红,没有他们贡献生命,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不忘向先烈们致敬。我们现在的生活是您们用生命换来的,虽然您们已经不在了,但是您们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我要向您们学习,爱祖国,爱家园,争做一名好学生。网上祭英烈,不忘烈士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国梦!网上祭英烈,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我们永远都不能忘记,我们今天的繁荣富强和平,我们呼吸的每一口新鲜空气,我们沐浴的每一寸阳光都是伟大的英雄前辈们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的,我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倒下的是躯体,挺起的是共和国的脊梁!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和平的日子永远不要忘记为此献出生命的先辈们。清明节之日,逝者安息,永远怀念!

    先人已逝,生者坚强;前人不易,今朝亦需努力。

    共和国的先烈们,我们会永远怀念你们。现在可以告慰你们的是祖国日益强大,中国梦的实现正日益靠近,我们全都在努力,先烈们安息吧!致敬!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这就是他们留给人们最大的精神财富。我崇拜他们,敬仰他们。因为在他们身上有着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财富。向他们致敬!为他们点赞。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有许许多多英雄的英勇献身才有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向先烈们致敬!

    没有革命烈士的浴血奋战,哪会有和平的今天?他们逝去的是身体,永恒的是他们的灵魂。革命英烈永垂不朽!

    他们是中国的骄傲,中国的精神脊梁,我们将永远怀念他们,没有他们的舍身取义,英勇献身,就没有我们现在的伟大祖国,永远怀念他们。

    清明这样一个节日缅怀先烈,心里有太多的话想要说,可话到嘴边又不知先说哪句。只能说愿烈士安息,我们永远都不会忘了你们。没有你们就没有现在的我们。铁骨铮铮今犹忆,号角声声催人泪!

    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我们都需要英烈的精神。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勿亡家国史,警示后来人。山河曾破碎,几近将亡国。先烈英雄们,毅然和决然。用青春生命,写灿烂年华。为英烈献花,向先烈致敬。缅怀念英雄,努力中国梦。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多少英雄的事迹,有多少人为了保卫祖国和家乡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烈士们走了,但他们的事迹会幻化成永不磨灭的丰碑高高矗立在我们后人的心中。

    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我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当年他们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如今已鲜花朵朵,绿树成荫,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更要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让我们向献出生命的先烈们致敬!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你们用青春与热血铺就了新中国繁荣昌盛之路,永远活在人民的心中,你们的精神与气节激励着千千万万的子孙!

    一页页翻过,仿佛历史就在眼前,看今日的中国阔步走向更美好的未来,国人共同奋斗只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此时此刻,更不能忘记为今日中国而付出生命的先烈们,他们浩然长存的正气将永远激励我们。

    缅怀先烈,勿忘历史,我们的民族,要繁荣,要昌盛!沒有英烈的鲜血,怎有今天的和平?精忠耿耿在,让英烈们浩气长存,永垂不朽!(整理:贾静)

不朽的青春跨越时代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活动网友留言摘登
网友勉励当代青年做民族脊梁
一个H5专题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