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公益观察

社工薪酬待遇有望得到改善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08日   08 版)

    在日前的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期间,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司长王金华表示,民政部正在与有关部门一起研究制定《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与人才激励保障的意见》,社工的薪酬待遇将得到改善,职业发展空间更加广阔。

    王金华表示,按照国务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社会工作职业评价制度将进行改革调整,民政部门会与人社部等部门研究建立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评价制度,力争今年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推出。

    共青团中央权益部部长刘涛表示,我国的闲散青少年、农村留守儿童、不良行为青少年、残疾青少年等特殊、困难群体需要关注,建设一支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来提升我们的服务能力,是一条重要途径。

    目前共青团正在广泛建设基层服务型平台,以“社工+志愿者+团干部”为基本模式,整合社会资源,并发挥社工身份中立、方法专业的优势,帮助未成年人脱离困境。

    点评政府的归政府,社会的归社会,社会工作需要大量具备专业素质的社工人才,而当下包括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的建设还处在起步阶段。正如刘涛所说,为了进一步提升整体素质,出台一些能够“拴心留人”的政策,把每年3万名社工专业的毕业生尽量留在社会工作岗位上,最重要的就是提高社工的薪酬待遇。

    本报记者 王亦君 桂杰 实习生 陈雅雯 整理点评 图片来源:CFP

多数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机构由患者家长创办
“笨小孩”是不是好点子?
翟文亮:穿白衣的援赞“外交官”
社工薪酬待遇有望得到改善
爱奇艺公益寻亲平台关注失孤家庭
借网络力量寻亲
北京援非医疗队荣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