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公益观察

爱奇艺公益寻亲平台关注失孤家庭
借网络力量寻亲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08日   08 版)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聚焦“打拐”的电影《失孤》票房破两亿元。随着打拐话题引发媒体关注,爱奇艺公益平台独家推出纪录片《电影〈失孤〉背后的故事与现实》,在过去的10天内播放量持续走高。爱奇艺在新浪微博发起的#失孤刘德华原型#话题,收获了1854.4万的阅读量。与此同时,“孩子,你在哪儿”公益寻亲平台上公布的多个寻亲视频引发了网友的更多转发和自主传播。

    在过去的3个月里,“孩子,你在哪儿”共发布75条寻亲资讯,并派出多支团队,赶赴山东、河北、广东等地,在数十位寻亲志愿者的帮助下,拍摄了9段寻亲记录视频,为被拐家庭提供更多视频线索。爱奇艺还开通“我要寻亲”公益频道,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寻亲视频近30条。

    点评这个全国首个走失儿童搜寻视频平台的建立,不仅仅是一个媒体层面的寻亲,更大的意义在于让公众对拐卖儿童这一恶劣的现象重视起来,让更多的人关注走失儿童、被拐儿童和寻亲的家庭,通过转发扩散信息的行动,帮助他们早日团圆。

    本报记者 王亦君 桂杰 实习生 陈雅雯 整理点评 图片来源:CFP

多数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机构由患者家长创办
“笨小孩”是不是好点子?
翟文亮:穿白衣的援赞“外交官”
社工薪酬待遇有望得到改善
爱奇艺公益寻亲平台关注失孤家庭
借网络力量寻亲
北京援非医疗队荣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