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数说

社工为啥职业认同感不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14日   07 版)

    调查表明,公众对社会工作还缺乏了解和认同,往往将其视作简单的学雷锋、做好事,社会工作者自身的职业认同感不高。

    在广西南宁,45.5%的青少年事务社工对自己的工作不满意,主要原因是工资报酬低(62.4%)、社会认可度低(58.7%)、工作要求高责任重(50%)、工作强度大(27.9%)、无法实现自身价值(26%)。湖南省青少年事务社工中,51.9%的月工资在2000元以下;南宁市青少年事务社工中,62.1%的月工资在1500元至2000元之间(2013年该市平均月薪为3138元);在四川,84.4%的青少年事务社工认为,自己的收入在当地处于中等及以下水平。

    此外,社会支持系统脆弱,青年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与职能部门、新闻媒体及企业的沟通渠道比较缺乏,很难获得这些部门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4月14日 07 版

席小华:我为什么开始研究“少年牢霸”
社工为啥职业认同感不高
高校团组织如何玩转新媒体
三人行:校园里“拼”出来的行业第一
团云南安宁市委选拔优秀学生到党政部门锻炼实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