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蔚观一周

纪录片依旧“叫好不叫座”

林蔚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17日   12 版)

    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 中国纪录片目前在市场上仍处于“叫好不叫座”的状态。报告认为,2014年中国纪录片利好消息颇多。如产量、制作量、投资、院线等方面均获得较大幅增长;受众年轻化趋势愈发明显,学生群体和青年群体成为收视新主力等。但从广告收益看,2014年收视率最高的纪实节目广告收入仅268万元,2015年第一季度总额为191万元,绝大部分节目的广告回收难以维持成本。不过在电视广告增幅放缓的大环境下,纪录片广告增幅高达8.5%,依旧是鼓舞人心的亮点。

    点评:一口吃不成胖子。中国纪录片走出低谷后持续呈现上升趋势,前景乐观,“钱景”亦可期。

让沉睡的书出来“晒太阳”
北京国际电影节能否撬动国际市场
中美文化论坛三个关键词:大数据 学术互译 在线教育
纪录片依旧“叫好不叫座”
科幻作品井喷
导协评奖争议
500名“小文青”众筹出版“校园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