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蔚观一周

科幻作品井喷

林蔚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17日   12 版)

    4月6日是“科幻教父”阿西莫夫逝世23周年纪念日,国内众多科幻粉丝纷纷在网上留言缅怀大师。阿西莫夫的经典巨著《银河帝国:基地》也迎来了畅销季。《银河帝国:基地》在2012年引入国内后,虽然受到媒体热捧,但市场反应平淡。不过从2014年开始,电影行业频繁涉及科幻元素,《超体》、《星际穿越》纷纷走红,科幻小说也在2015年开始集体井喷。阿西莫夫的作品屡屡卖断货,中国热门科幻作家刘慈欣有《三体》等5部作品将被拍成电影。有评论认为2015年将会是中国的科幻新纪元。

    点评:科幻作品终于迎来春天。但这春天是稍纵即逝还是百花绽放,最终取决于作品质量。

让沉睡的书出来“晒太阳”
北京国际电影节能否撬动国际市场
中美文化论坛三个关键词:大数据 学术互译 在线教育
纪录片依旧“叫好不叫座”
科幻作品井喷
导协评奖争议
500名“小文青”众筹出版“校园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