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国馆将如期亮相米兰世博会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17日   03 版)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记者李林)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将于5月1日至10月31日举办,聚焦农业、粮食和食品,主题为“滋养地球,生命的能源”。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是本届世博会总体参展规模最大的参展国,“麦浪”造型的中国馆将如期亮相世博会。

    据王锦珍介绍,目前已有148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米兰世博会,其中55个将自建国家馆。中国馆的主题为“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其整体建筑外观形似麦浪,造型上体现中国传统歇山式造型元素,紧密贴合本次世博会农业和粮食的主题。

    王锦珍称,作为中意两国企业合作结晶的中国馆将于4月20日完工,4月25日前验收,投入试运营,目前正在进行展项安装。中国万科馆已经完工,进入调试阶段。中国企业联合馆预计4月25日完工。王锦珍称,中国国家馆和两个企业馆将于5月1日按时开幕,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

    此外,中国馆组委会已与青岛市有关方面达成协议,将在本届世博会结束后,由青岛负责中国馆拆除复建,建筑结构主体钢木件都将原装回国组装,复建后的中国馆将永久落户青岛世园会园区内,让更多国人有机会一睹中国馆风采。

河南:承包地抵押可贷款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十七场在山东举行
没有社团经历 学生不能毕业
清华启动高招“自强计划”
中国馆将如期亮相米兰世博会
第九届中博会将在武汉开幕
清华发起成立“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图片新闻
90后女协警与歹徒搏斗上演惊魂一刻
水污染治理政府不再唱独角戏